2010/03/13 18:58

招牌錯字一堆 民眾跟著霧煞煞

連珮貝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店家招牌滿街都是,可是招牌上也會出現錯字,像最常出現的錯字就是滷肉飯的滷,應該是水字邊的滷,常常被寫成魯莽的魯,肉燥飯的燥是火字邊,卻寫成肉字邊,高粱酒的粱,底下是米字,而不是木字,招牌寫錯,很多民眾卻也搞不清楚。

  滷肉飯幾乎人人都吃過,但街上不少招牌根本寫錯了,很多人卻沒發現,到底那個魯才對,請路人寫一下。錯啦,招牌錯,民眾也寫錯,滷肉飯的滷應該是水字邊的滷,不是魯莽的魯,因為滷是用鹽來把滷肉飯變鹹,下次別再搞錯了,還有大家都以為肉燥是肉做的,應該是肉字邊,但正確應該是火字邊的肉燥飯,因為肉字邊的臊可是有腥臭味的意思哦!再來看看這家餡餅店,招牌上竟然寫了兩個不同的餡,原來是舊招牌之後,再裝了新招牌,新招牌的饀,是食字邊加上舀,根本就是錯字,因為正確寫法是舊招牌上的餡,食字邊加上臽,才是答案。同樣常常被搞錯的字,是高粱酒的粱,瞧瞧這位同學可寫錯啦!底下是米不是木,因為高粱是米釀出來的,木頭可釀不出酒呢!這些錯字其實也見怪不怪,一般民眾都覺得看得懂就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