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8 06:00

闊瀨英語營 北縣學童免費體驗

林曉慧 沈志明 報導  / 新北市

  活用閒置了25年的闊瀨國小,台北縣教育局打造了第二個全英語學習的校區,未來全台北縣三萬多名五年級的學童,都可以在這裡免費體驗五天四夜的美式營隊課程。

  在這個名為海盜船的遊戲裡,孩子們得同心協力讓所有人都站到木頭上,玩完這個還有下一個,穿過繩網時不能碰到網邊的挑戰,而要達成目標的前提,是所有人都得說英文。能在大自然的環境裡,邊玩遊戲邊學英文,就算完全聽不懂美籍老師在說什麼,大部分的孩子們還是覺得很不賴,因為和平常的英文課相比,這裡有趣多了。

  位於坪林的闊瀨校區,其實是台北縣英速魔法學院的第二個全英語校區,這裡的八位美籍老師全都擁有美國合格小學的教師資格,教育局希望藉由與外師的交流,讓孩子們不用出國,也有出國遊學般的真實體驗。

  包括闊瀨在內,台北縣計劃打造五個全英語的校區,軟硬體加上人事,一年的預算大概是16億,儘管所費不貲,但教育局認為投資的很值得,因為以後全北縣三萬多名的五年級學童,都可以進行五天四夜全英語的免費體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