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8 06:00

藝術家吳政璋 紐約秀自己大賽首獎

冉瑞雯 王威雄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藝術界再傳捷報,藝術家吳政璋以攝影作品<台灣美景系列>獲得國際性的肯定,從全世界70幾個國家、各種藝術家的作品當中脫穎而出,得到了紐約<藝術家秀自己大賽>的首獎,是首位獲獎的台灣藝術家。

  不論是以六輕工廠的煙囪做背景,還是站在八八水災後的大片漂流木上,照片中的人物臉部表情都看不清楚,藝術家吳政璋這些影像,雖然取名為<台灣美景系列>,但他鏡頭下的台灣卻是顯得荒謬與矛盾。吳政璋這一系列作品,曾在2009年獲得台北美術獎優選獎,現在還出國出賽,勇奪2010年紐約<藝術家秀自己大賽>最高評審大獎,是首位獲獎的台灣藝術家。

  這項名為「藝術家秀自己」的比賽。目的在於發掘新銳藝術家,評選結果美國時間12號揭曉,得獎作品也同時在紐約展出,人在紐約的吳政璋運用特殊的攝影技巧,讓照片中的自己臉部呈現過度曝光,暗喻人們對環境的破壞視而不見。

  吳政璋透過攝影抒發自己對台灣環境變遷的憂慮,希望喚起人們對週遭環境的重視,沒想到卻因此在國際大賽中脫穎而出,他表示很開心,會在創作上再接再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