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0 12:00

自由車環台賽 大衛7度稱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廿二屆國際自由車環台賽今天回到台北,進行最後一天的六十圈繞圓賽,比賽安排在市政府週邊的道路進行,一大早就有不少民眾到現場圍觀,為選手加打氣,最後連續六天身披黃衫的麥大衛再度稱霸,連七站披上冠軍黃衫,不但是總冠軍,更創下22屆環台賽的新紀錄。

  

在民眾熱烈的拍板加油聲中,身穿黃色車衣的馬來西亞國家隊選手墨努利滋安率先衝線,在台北市站長達六十公里的繞圈賽中脫穎而出,拿下這一站的單站冠軍,上午九點半開始,在行政院長、台北市長等貴賓的主持下,選手開始在賽場上熱身,經過兩圈的熱身,激烈的比賽隨即展開,整個路線單圈長度一公里,每位選手要在這裡繞行六十圈,全力衝刺。

  尤於這個賽段沒有爬坡,都是平路,每位選手平均一圈只要一分鐘,也使得競爭更加激烈,不過大家的焦點,卻是位於大集團中,身披黃衫的捷安特亞洲車隊選手麥大衛,因為第廿二屆自由車環台賽的前六站,他都是黃衫的擁有者,而且到昨天,他和第二名的差距也被追近到僅僅剩下八秒,但最後,大集團和領先者間的差距不到四秒,使得麥大衛繼續保有領先的優勢,繼續保有冠軍的黃衫,最終以20小時51分56秒連七站披上黃衫,成為環台賽22年來,第一個從頭到尾都披上黃衫的新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