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2 11:58

新疆沙塵有如移動城牆 吞噬萬物

劉怡君 張晃維 報導  / 台北市

  

史上最強的沙塵暴,讓全台灣都灰頭土臉,醫院急診室裡,氣喘發作,眼睛過敏的民眾激增三成,不過看到沙塵暴的源頭,大陸新疆,沙塵揚起的時候,就像空中出現了一道沙牆,所到之處,所有建築、農作物通通都被吞噬。

  

這道史上最強沙塵爆,十九號在新疆升起,就像一面快速移動的沙牆,不斷朝西邊滾動,所到之處所有景物都被吞噬,而且一天之內跨越二千五百多公里,二十號就籠罩在北京上空,二十一號台灣也陷入"黃沙塵土"覆蓋,可怕的沙塵無所不在,才剛出門的,小妹妹路都還沒看清楚,眼睛馬上飛進細細的沙塵,揉到整隻眼睛紅通通,沙子就是不出來。

  一樣受到沙塵暴影響的。還有他,細微沙塵,不留情的竄入"呼吸道",讓氣喘兒咳嗽不停,甚至還喘不過氣,光是一天,急診間上門求診人數,比平常暴增多三倍,提醒您,這周還會有一波沙塵暴報到,空氣品質會更惡化,出門最好還是帶上口罩和透明眼罩,免得像這樣沙塵揚起,同時傷了眼,也傷了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