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1 11:58

泳池變菜園! 校園也有開心農場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大埤國中是雲林縣少數附設游泳池的國中,但學校蓋了泳池,卻負擔不起管理費用,只好填平游泳池,開闢成樂活農場,師生一起種植向日葵、蔬菜,收成後送給清寒學生。

〔大埤國中校長劉雪貞:如果一下雨游泳池就會積水,後來他們考量的結果說是把它移除,兩害相權取其輕。〕

  

填平之後的游泳池,現在變成一大片菜園,學生下課後,捲起褲管,在菜園裡鋤草、施肥,旁邊還種了好多美麗的向日葵,去年這裡還是荒廢的游泳池,池裡長出青苔,池邊都是雜草,去年學校決定填平後,開闢成菜園,當初因為推行學生游泳運動,蓋了這座游泳池,但一個月光是水費、電費、消毒,人事成本就要五萬塊,學校根本負擔起,加上公所沒有補助款長期虧損,只好闢成菜園,還可以當成學生自然教學的場所,校長說經過全校師生的努力,菜園裡的蔬菜已經收成了三次,收成的蔬菜就分送給學校內清寒的學生,只是再也不能在校內學習游泳,學生們還是難掩失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