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1 18:58

過敏晶片快篩 過敏原跑不掉!

林怡君 戴榮賢 報導  / 桃園市

  全台灣每五個小朋友,就有一個會過敏,但常常不知道,是對哪一種物質過敏,現在環保署研發出世界首創的過敏晶片,三天內,就可以檢測出室內空氣中的21種引發過敏的黴菌,還包括好幾種致癌黴菌,從五月開始,將會先挑選30所學校,免費檢測。

〔環保署環境檢驗所組長洪文忠:那像我們實驗室以前在看這種微生物顯微鏡的時候,大概都要花上個把個月,那麼目前晶片的開發可以將時間縮短到3到5天。〕

  噴嚏打不停,過敏又犯了,哪種黴菌在教室作怪?用這小小一片過敏晶片就能抓黴菌,別看它體積還不到一塊錢硬幣的四分之一,只要靠它,不管是這種專門誘發呼吸道過敏、打噴嚏流鼻水的青黴菌,還是這些含有致癌毒素的雜色黴菌、黑黴菌、還有煙麴黴菌,總共21種黴菌通通無所遁形,不但快,準確度更高達九成八,因為全台灣,每五個小朋友,就有一個是過敏體質,到時候只要到每間教室裡進行採樣,等到空氣像這樣被吸入,再送到實驗室和過敏晶片進行比對,就能把討厭的黴菌給抓出來,環保署打算從5月開始,替全台灣30所學校進行免費檢測,黴菌儘管放馬過來,小小一片,就能搞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