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0 18:58

"被揍過的"雞蛋酥 月賣24000個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快樂賺錢術,小點心也能征服味蕾,高雄哈瑪星相當有名的小點心雞蛋酥,外酥內軟,外觀不漂亮但超軟Q的口感,每天至少可以賣上800個,高齡80歲的阿媽研發出這小點心,一賣就是50年,月營業額有36萬。

  炸得金黃酥脆得雞蛋酥,一起鍋,一大排民眾早就等著送進嘴巴。因為這就是高雄哈瑪星最有名的點心,雞蛋酥。仔細看看這雞蛋酥形狀很特別,被壓得圓圓扁扁還凹凸不平,有人戲稱根本是個被揍扁的餅,外表看起來很像被揍扁。不過咬一口,外面像餅乾一樣酥脆,裡面像麵包一樣軟Q,這樣的好滋味,就是出自這位老阿嬤的巧手。80歲的阿嬤,年輕時就研發了雞蛋酥,作到現在已經50多個年頭。

  美味的雞蛋酥,是用雞蛋奶油跟麵粉,和在一起,用手不斷的攪拌,經過發酵再把麵團切成一塊塊,下鍋油炸。不到幾秒鐘立刻起鍋,靠著這被揍扁的雞蛋酥,一天賣出至少800個,一個15元,每個月至少有36萬業績,攤位前總是擠滿人,搶著要來一嚐,這阿嬤巧手做出的雞蛋酥。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