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3 18:58

前婦科主任A健保 高醫被罰1.5億

綜合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前婦產科主任許世正,涉嫌詐領健保費和保險金,衛生署對高醫祭出天價1.5億的罰金,這是健保開辦以來,違規特約醫院遭罰的最大筆金額。只是這樣的消息,院方非常不服,認為這是醫生個人行為,而涉案的許世正醫生面對記者的電話訪問,坦承自己做錯了事。

  這裡是南台灣最權威的高雄醫學院,很多人要看病,第一選擇就是來到這裡,但是現在卻爆出從95年,高醫前婦產科主任許世正就開始詐領健保費,衛生署決定祭出1.5億元的重罰。

(衛生署長 楊志良:替代了一個檢體,還把一個正常的子宮跟卵巢拿掉,我覺得這真的是非常非常,真的是我們衛生界、醫界的一種恥辱。)

  衛生署長楊志良話說得重,因為這實在是難以容忍的錯,醫者父母心,這個醫師,卻像是沒了良心。許世正先用人頭投保癌症險,再把癌症檢體,混入人頭的病理報告,開出罹癌證明,檢警查出,總共詐領保費4000萬。情節重大,衛生署甚至不排除,要撤銷高醫的醫學中心跟教學醫院的資格,院方聽到消息,怎麼也沒辦法認同。

(高雄醫學院醫秘 陳榮祥:本院絕對沒有A健保費,這是醫生的個人行為。)

  其實許世正去年五月就已經悄悄離職,今年50歲的他是個醫學碩士,專攻婦科癌症腫瘤,從醫20年是個婦科權威。想不到,卻爲了錢,走歪了路,(前高醫婦產科主任 許世正:真的是我犯了那個錯,我真的是,我現在也沒話可講,我真的也覺得很痛苦。)再痛苦也沒辦法彌補,因為已經受創的醫師形象,不是一句抱歉就能夠恢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