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9 18:58

花錢買假貨 買到沒賺到!

巫嘉芬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花大錢結果買到的是假貨,真的讓人很生氣,接下來我們還要告訴您,還有很多容易以假亂真的食材,除了有假燕窩,市面上還有,假的鮑魚片,假的魚翅,甚至連雞佛,也有假的,這些東西單價都很高,我們要教您怎麼分辨,才不會花了錢,結果受騙上當。

  直接走進菜市場逛一圈,果然在一家賣雞的攤販,這裡有在賣雞卵,俗稱雞佛,一斤只賣兩百塊,這算高級食材兩百算便宜,但是真的嗎?再追問,原來是假的(市場攤販:這個是假的啦)(記者:哪它裡面是包什麼?是豬腦嗎?)(市場攤販:假的,吃起來硬硬的。)真的很難不讓人懷疑,因為真的雞卵,一斤要七八百,等於是假的三倍價錢,把兩種買來仔細比比看,真的雞佛,皮膚表面看得到血絲,形狀比較像碗豆,假的雞佛,顏色死白,形狀接近圓形,皮膚表面沒有血絲。

(市場攤販:這個是筋,有沒有,這個是真的,真的(雞卵)才有。)

  除了雞佛可以造假,還有高貴的補品魚翅,也有假的,通常是用冬粉或魚皮混合而成,因為要泡雙氧水,所以顏色偏白,看起來的質感有點像塑膠,摸起來不具彈性,吃起來也硬硬,這價格最多可以相差五倍,市面上還有賣假鮑魚片,看這是真的鮑魚片,顏色自然沒有整齊的紋路,但是假的呢,眼睛先看到的是,整齊到不行的紋路,怎麼做的,假鮑魚是用便宜的螺肉,先晒乾之後壓扁,必要的話會再染色,接著再印上網狀的紋路,這就是以假亂真假鮑魚,是不是很像呢?嚴格說起來,這些東西雖然吃了不見得會傷身,但是因為需求量大,一不小心分辨不清傷的可是荷包,真假五六倍的價差,是粉絲還是魚翅,差很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