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1 11:58

單車道劃停車格 鐵馬族有路難行!

莊明憲 彭佳芸 報導  / 新竹市

  

騎單車正夯,很多縣市都規劃了自行車道,不過新竹市竹北卻出現離譜現象,有停車格直接畫在單車道上,鐵馬族順著單車道騎車,還得繞路閃避,才不會撞上停車格中的汽車,非常危險。

  

謝小姐在自行車車道騎著單車,騎著騎著竟然卡住,前方的自行車道已經變成汽車道,停著一輛休旅車,不然就是有機車也佔用鐵馬道,這裡是竹北的勝利七街,原本的路面就不寬,卻硬是規劃了單車道縮減路面,汽車機車都會佔用自行車道,就連路邊停車格也變得很窄,車子都超出車格,行經的車輛還得跨越雙黃線行駛,常常出車禍。

  更誇張的還有市區,紅色的路面明顯看得出這裡是單車道,不過卻劃了機車格還有汽車停車格,謝小姐騎著單車得繞來繞去,和大車爭道、險象環生,原來是路面根本不夠寬,原本劃設行車道,最後又塗掉,竹北市花了一千多萬設置自行車專用道,原本是要讓鐵馬族騎車更安全,但卻越騎越危險,一番美意大打折扣,只惹來更多抱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