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4 12:00

哭鬧傷"腦"筋! 寶寶學習力降低

吳青穎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家裡的小嬰兒常常一直哭嗎?家長最好別讓他哭太久,快點去安撫他吧,英國有專家研究,小朋友哭久了會刺激腎上腺,分泌賀爾蒙"可體松",時間久了可能會傷害寶寶腦部,甚至會降低學習能力。

  

你家的寶貝這樣哭、這樣哭,還是這樣哭,不管他怎麼哭,可別讓他一直哭,最好像這位媽媽一樣快點安撫寶貝的情緒,因為他這樣眼淚一直流,可能會變笨,怎麼會呢?英國的專家,認為小嬰兒哭太久,家長還不理,可能會刺激小朋友的腎上腺分泌賀爾蒙"可體松",久了可能會傷害小朋友的腦部,降低學習能力!真的是這樣嗎?

(國泰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 洪依利:有一些專家學者,特別是心理方面,也特別說如果6個月之前,小朋友是一直哭鬧,你又沒有特別去做安撫的動作的話,你的孩子的確會影響到他比較大一點的兒童時期,或青少年的性格。)

  雖然傷腦的程度每個小孩還不一定,但是真的放著寶寶大哭,就算還沒傷腦,太用力哭的小朋友,也會哭到疝氣,甚至換不過氣,爸爸媽媽為了小朋友腦部發育著想,小朋友這樣哭,如果三十分鐘還不停,安撫也沒有效,最好就帶去給醫生瞧一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