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9 11:58

救援八八風災殉職 兩警入忠烈祠

陳君毅 王美雅 報導  / 台東縣

  來看這兩個偉大的警察,去年八八風災重創台東,太麻里溪潰堤,有民眾被洪水沖走,當時兩位派出所員警許金次和江文祥,為了要去救人,也被溪水吞沒,失蹤至今,警政署也決定將兩位員警入忠烈祠,來紀念他們。

  這是去年八八風災時,台東縣太麻里溪潰堤的情況。大量土石夾雜泥水,沖毀了屋舍,淹沒稻田,當時兩名派出所員警,開著警車要通知下游居民趕緊疏散,結果冒險渡溪,不幸被洪水沖走。他們是四十八歲的許金次和三十八歲的江文祥,風災過後,家屬曾經一次次站在河床前,祈禱哭泣,等待救援人員能傳來好消息。不過怪手只有挖出警車,失蹤到現在,家屬只能心碎的接受事實。

  許金次的太太翻著一張張丈夫的照片,心酸流眼淚,他不但是好丈夫,更是好爸爸,是孩子們眼中的偶像。兩位員警為了救人,總是不顧一切,為了保護居民,他們犧牲了自己。警政署決定讓兩位員警入忠烈祠,永遠紀念這兩位偉大英勇的員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