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6 11:58

漂流木大火! 殘火悶燒難撲滅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縣知本溪出海口飄流木囤積處,凌晨突然冒出火舌,猛烈火勢延燒將近一個足球場大,因為靠近海岸沙灘,消防車根本無法開進去救火,只能調來怪手,挖開飄流木防止延燒面積擴大,火勢一直燒到現在,雖然控制住了,但還是有殘火悶燒。

  

紅紅的火燄燒得有夠猛烈,遠遠的就看得到漫天的火光,還有直竄天際的濃濃白煙,為了降低延燒的範圍,消防隊員調來怪手,怪手冒險的就在火海旁,趕緊的要把一根根的飄流木移開,起火的地點就在台東縣知本出海口,這些漂流木都是八八風災後從山上下來的,縣政府統一暫時先集中在這裡,但沒想到卻突然發生大火,而且又是海岸沙灘鬆軟的沙地,消防車根本開不進去,只能調來怪手挖開飄流木防止火勢再漫延。

  然而,猛烈的火讓怪手就在極高溫旁邊燒烤,讓消防隊員拉著水線對著怪手噴水柱,就怕怪手跟司機受不了大火,這一場火延燒得面積將近九千平方公尺,如同一個足球場這麼大,從凌晨燒到早上還沒完全熄滅,不過,火勢至少已經控制,只是為何這些漂流木會突然燒起來,因為附近幾乎沒有其他可以自燃的現象,而且又是在海邊,所以消防隊初步研判,可能是人為縱火,將會等火場熄滅後再做進一步鑑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