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6 18:58

蹺課.把妹.... 名校生活大揭秘

張印佳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先前的新聞告訴你,一名建中的學生,因為染上毒癮,連書都沒辦法好好唸,最後只好休學,沒想到,因為缺錢買毒,還犯下搶奪案,其實,明星高中很難考,考進去的都是精英,但在入學以後呢,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這群明星學生除了讀書,還有很多你我都想不到的生活方式,今天頭條解碼,要帶你了解,你所不知道的明星高中生活秘辛。

  穿著制服的高中學生,一個接著一個,根本不把學校的圍牆當一回事,靠著一身絕技,翻了出去,換個角度,這三個學生,熟練的爬出圍牆,一溜煙就消失不見。有學生,天不怕地不怕,但也有人東張西望,就怕露了餡,所以,乾脆把上面的衣服換掉,掩人耳目,只是哪來的學生這麼大膽,連路人的眼光,都沒放在眼裡,原來,他們是第一志願建國中學的高材生。爬牆爬出了心得,這還得了?人家是擠破頭,擠不進去建中,他們則是把這份榮耀,遠遠拋在腦後。同樣曾經穿過這身卡其色制服的立委賴坤成,很懂這些叛逆的學生,心裡在想些什麼,除了第一志願建中,其他的學校,當然也不例外。

(立委 賴坤成:到建中裡面,都是國中的時候全校第一名,但是你到建中的環境,馬上被稀釋掉,你如果心理上沒有做調適的話,往往這些人自暴自棄的成分,會比那種放牛班的人來的嚴重。)

  老師上課的聲音,聽得一清二楚,結果這位學生,整個臉幾乎和書緊緊貼在一起,眼睛已經瞇成一條線,旁邊的同學,不知道聽得懂不懂,拼命點頭,原來是已經去夢周公。仔細看,制服上寫著成功高中,又是一間明星學校,老師講得口沫橫飛,底下的同學,戴起耳機,流行音樂一首接著一首,課堂上的生活,已經多采多姿,下了課,更是豐富生活的開始。寫情書,折成愛心放在桌上,送給朝思暮想的女同學,希望能夠進一步發展,旁邊的同學,加油打氣,給足信心,要讓小倆口的情愫趕快發芽,果然,沒幾天就把妹成功,這樣的愛情故事,發生在師大附中。

  這些你不知道的名校生活,你已為只是埋首書堆嗎?其實,他們也有和其他學生一樣的另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