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遊野柳 票價貴一倍!

黃育杰 報導  / 新北市

  東北角知名的風景區、野柳地質公園,是國內外觀光客不能錯過的景點,尤其陸客超愛來,但遊客太多,為了維持生態,業者打算從明年開始,多增加一項「外籍人士票價」,從50元調高到100元,多了1倍的錢,希望以價制量,讓野柳地質公園的生態,喘一口氣。

  來到野柳地質公園,和女王頭拍照是一定要的,但相機快門要按的快,因為後頭隨時有一長串的人在等待。女王頭超人氣,都靠陸客捧場,但人多不見得是好事,有遊客曾為了和女王頭拍照,大打出手,業者乾脆砸百萬打造「山寨版女王頭」,讓大家拍得過癮。但還是有陸客超沒公德心,在岩壁上刻字,防不勝防,為了避免人潮太多,破壞野柳地質公園的生態,業者這回出奇招,要以價制量。業者保育觀念薄弱付出成本高。業者計畫多增加一項「外籍人士票價」,一張門票從50元,調高為100元,聽到來野柳要多付1倍的錢,陸客反應很兩極。聽到這樣的回答,想要以價制量的業者恐怕也沒輒,但還是有外國遊客會覺得自己受到差別待遇,要是明年票價真的調漲,就要看外國人會不會繼續買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