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3 11:58

蛋白敷臉縮毛孔?臉差點爛掉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網路上流傳已久的蛋白敷臉美容法,據說可以緊縮毛孔消炎抗過敏,不過一名二十二歲妙齡女子敷了蛋白,卻整臉紅腫搔癢差點爛掉,醫生說,如果本身就對蛋過敏,反而會越敷越糟。

  

大美女的皮膚,好到幾乎看不到毛細孔,貴為影后的張曼玉,據說她的保養秘方可一點都不貴,就是這一顆只要四塊錢的雞蛋,把蛋黃挑掉,留下濃稠的蛋白,劉小姐說她也要變成小張曼玉,如法炮製把蛋白敷在臉上,希望能縮毛孔,結果美夢變惡夢,原本細緻的皮膚變成兩顆熟透的爛蘋果,蛋白敷臉,到底有沒有效。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不到兩分鐘,她就感覺臉上有紅腫以及搔癢的情況產生,蛋白本身也是一種蛋白質,有些人對蛋白質過敏,所以用蛋青(蛋白)敷在臉上的話,它可能會產生刺激過敏性皮膚炎。]

  其實蛋白敷臉,最多不能超過一分鐘,才能保持皮膚濕潤度,而且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不然怎麼有人用尿敷臉,麻油敷臉,敷到臉快爛掉,愛美,要先瞭解自己的體質,否則當不成影后,變成過敏天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