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4 12:00

神奇"漱口聲" 寶貝不哭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小嬰兒有時候一哭,怎麼樣都停不下來,接下來這一招真的很神奇,可以立刻讓小嬰兒停止哭泣,方法很簡單,只要含一口水在嘴巴裡,然後發出呼嚕呼嚕的水聲,小BABY聽到之後,就會立刻安靜,醫生說,因為水聲和胎兒在子宮聽到的聲音很像,所以立刻會產生熟悉和安全感,不哭了。

  

小嬰兒哇哇大哭,怎麼安撫都停不住,這時候這位日本媽媽含一口水在嘴巴,然後低頭吸氣,發出呼嚕呼嚕的水聲,神奇的一刻出現了,小嬰兒的眼淚和哭聲就會瞬間喊卡,這是最近在網路流傳讓小嬰兒不哭的妙點子,真有這麼神奇嗎,實際試試看,先來對付哭不停的五個月大小男嬰,十個月大的小女娃也有效嗎,小嬰兒聽到水聲眼睛睜得好大,看著褓母的的表情好像在說,你是在幹嘛。

  同樣的狀況,如果給她別的玩具有用嗎,小女嬰揮揮手不要玩具繼續哭,這時褓母發出水聲,果然哭聲又沒了,但水聲一停,小嬰兒又開始哭著找媽媽,這到底是為什麼呢?(台中醫院精神科醫生 劉俊顯:小孩子感覺到那個水的聲音,應該是跟他剛好在發展的時候,在母親的子宮裡面,那樣的一個環境。)醫生說,因為呼嚕呼嚕的水聲很像嬰兒在媽媽肚子裡被羊水保護下聽見的聲音,有熟悉感,所以安靜下來,但醫生說,隨著小嬰兒越長越大,漸漸忘記在母體的感覺,這個方法也會慢慢失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