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5 06:00

中國醫院納健保? 挨轟台灣當凱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二代健保爭議還沒平息,現在又傳出衛生署長楊志良想要將中國醫院納入健保特約給付,消息一傳出,立刻引發立委和民間團體批評,認為是圖利財團,巴結中國,不過楊志良今天否認,他說只是議題討論,不曾說過要開放。

  衛生署長預訂在今晚就要前往瑞士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但今天卻有平面媒體大版面刊登,報導楊志良有意將中國醫院有條件的納入健保特約,消息一傳出,立刻引發立委和民間團體痛批,對於外界的反對聲浪,楊志良表示,這是中國台商一直以來的期望,中國官方只是希望我們能開放中國醫院納入健保特約,已經討論了十年,但都只是個議題,他從沒說過要開放,還請媒體不要看到一個影子就生一個仔。

(立委 楊麗環:我是非常反對!絕對反對!絕不贊成!就算是在那邊的醫院,是我們的台灣的台資,台商去開的也不准。)

(衛生署長 楊志良:現在那些議題要不要納進去,現在通通門都沒有啊,所以我就不知道,為什麼有這麼大的標題?是不是提到中國這二個字,大家就要緊張,就要發狂。)

  目前台商在各國包括中國,要以健保就醫只限於緊急傷病和分娩,並且檢附公正單位的醫療單據,才能返台辦理費用,有台商反映相當不便,至於未來有沒有開放的可能,楊志良說要再看未來的發展,但如果開放境外健保特約,自然就會有境外評鑑機制,服務對象也只限於在當地的台灣民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