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4 18:58

6.9元粽PK鮑魚粽 搶端午商機

吳青穎 盧松佑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端午節還有一個月,不過粽子大戰已經開打。量販店搶先推出超低價,一顆不到7元的肉粽,最吸睛。當然也有五星級飯店推出的頂級鮑魚肉粽,一顆要價600元。

  端午應景吃粽子,要花多少錢,看過來。10顆69元,一顆不到七塊錢,比養樂多還便宜耶。這粽子能吃嗎?找來試吃大隊吃看看。(民眾林先生:怎麼有這麼便宜的?(覺得口感怎麼樣?)不錯啊,比較小顆就是了。)口感還有80分,卻是迷你版的,這位林大哥,一顆粽子,兩口吞下肚。看在價格的份上,還是拎了一串帶走,給大家作伙吃。就是要這個業績啦。距離端午節都還有一個月,量販店搶先跑,推出超低價粽子搶市場。低價粽大PK,這一家說是前所未有最低價每顆6.9元,一顆60克,裡頭算一算,3顆花生,還有豬肉,蝦米等配料。

  另一家,一顆九塊,貴了點,但體重有120克,裡頭豬肉、魷魚通通有,花生呢?有六顆。你覺得連花生都拿來算,太小家子氣嗎?這裡還有超豪氣的。(飯店主廚 何慶輝:先用一點荷葉墊底(荷葉墊底),然後我們放一個竹葉,因為它有竹葉跟荷葉的香味。)請出了荷葉、竹葉,要你吃過都會喊YA。因為這裡頭的配料,來頭可不小、鮑魚、干貝、還有花菇,只是聽到價格可能會想哭,這一顆,要你600塊錢。想吃飽,荷包也要夠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