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5 12:00

開單給"飯糰"?! 攤販氣炸拒收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被亂取綽號,很多人都會不高興。國稅局是不是很烏龍?要開單告發一位擺攤賣飯糰的老闆,但老闆沒有辦理營業登記,結果,告發單上的受文者,竟然就寫飯糰先生,讓老闆看傻眼,他很生氣的說,要開單也不先把名字查清楚,他又不叫飯糰先生,氣到拒收公文。

  賣了十多年飯糰,陳先生從來不知道自己有什麼綽號,卻收到國稅局這封公文,受文者是飯糰。難道賣飯糰的人就應該叫飯糰嗎?當然不是,他叫陳建成。(飯糰攤販 陳建成:受文的是一個飯糰,不是人,我覺得這種事情,好笑又好氣!)陳先生很生氣,名字用了六十幾年,行不改名坐不改姓,國稅局卻搞烏龍,要告發他未辦理營業登記,卻沒查清楚姓名,只想要搶錢。他說既然公文要找的人是飯糰不是他,那麼他拒收。(陳先生母親:寄去給飯糰要錢啊!)

  其實飯糰不是唯一,還有紅茶攤還有賣鹹酥雞的,都收過名字叫紅茶和叫雞排的公文。國稅局解釋:有些攤販沒有店名,他們就拍照存證,再發文寫上賣的東西,只是要請當事人到局裡說明,如果還是不辦理,才會寄正式公文,以真實姓名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