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8 18:58

端午粽子戰 傳統.創意大車拚

連珮貝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端午節快到了,民眾的選擇越來越多,有業者今年又有新創意,麵包師傅吳寶春用荔枝拿下世界冠軍,給了點心大廚靈感,推出了酸甜的玫瑰荔枝粽,另外還有韓式辣味粽,百香抹茶粽,小小一顆65元,但熱量只有傳統肉粽的8分之1,吃起來比較沒負擔,也不用怕胖,但是民眾還是覺得端午節還是要吃傳統粽最對味。

  三角形,淡粉紅色的外皮,亮到會反光,看起來好像果凍,表面上還可隱隱約約看到玫瑰花瓣,好浪漫,別懷疑,它可是粽子,它有個很美的名字,叫玫瑰荔枝粽,外皮是用荔枝果泥和玫瑰漿做的,內餡包著蔓越莓果泥和蔓越莓乾,因為不是用糯米做的,吃它還不用怕胖,而且熱量只有肉粽的八分之一。

  除了獨特的荔枝粽,還有包裹著韓式泡菜蘿蔔餡的韓式辣味粽,吃起來是QQ辣辣,而這個四方型的霸王裹蒸粽,一顆就能餵飽四個人,粽子的花樣年年翻新,不過還是很多民眾,卡愛這味,淡淡醬油香的糯米,包進肥瘦相間的豬肉,沒有其他餡料,卻最受歡迎,不管粽子的花樣再多變,每到端午節,台灣人還是最習慣傳統的老口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