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魚子干貝粽 食材高檔貴氣十足

曾馨霈 李中恩 報導  / 台北市

  要滿足饕客的嘴,粽子口味越來越多元,今天帶您品嘗頂級的烏魚子干貝粽,裡頭野生烏魚子、北海道鮮甜干貝和魷魚條,搭上彈牙的黑豬肉和紅心鹹蛋黃,貴氣十足!

  台粽、湖南粽、豆沙粽、鹼粽、南部粽,一到端午全出籠,但這一道您絕對沒吃過!頂級的烏魚子干貝粽!粽葉撥開馬上香氣四溢,內餡飽滿就連糯米都包不住!頂級的用料讓業者很驕傲!台南白河產的大顆蓮子,晶瑩透光的紅仁鹹蛋黃,肉質飽滿的鮮香菇,厚切咬勁十足的魷魚條,加上會彈牙的黑豬肉,這只是基本配備,最厲害的是烏魚子加干貝。

  烏魚子要先煎到兩面金黃,逼出海鮮特有的陣陣香氣,這樣處理過的烏魚子,接著切塊,每一塊起碼兩公分,厚厚切才顯得出大氣,酥脆的外皮,綿密的內餡增添風味。把所有餡料包裹在麻竹葉和桂竹葉兩層粽葉裡,桂竹葉的香味滲透到糯米中,光是看口水就忍不住流下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