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1 11:58

人氣魷魚燙! 香辣好滋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一家知名的夜市魷魚燙,因為選用上等魷魚,再加上獨門研發的辣口味,吸引民眾大排長龍,而且最近魷魚價格上漲,老闆還堅持不漲價。要吃什麼得先排隊,原來就是這一盤盤疊起來的新鮮魷魚,看起來光滑油亮帶著光澤,每天現點現燙,店員迅速將魷魚倒入沸騰的鍋子中,再放入九層塔攪拌攪拌,稍微一燙整盤新鮮魷魚就出爐了,之後淋上店內招牌的沙茶醬,放到塑膠袋裡轉一轉、搓一搓,魷魚和沙茶醬、九層塔的香味就融合在一起了。

  從下鍋到汆燙再淋上醬汁,整個動作一氣呵成,這就是饒河街每天都大排長龍的魷魚燙,老闆不僅選用上等食材,還研發出獨特口味,招牌的辣口味魷魚百吃不膩,辣中帶麻的口感,吃完香氣還會殘留在口中,而且一盤只要一百,民眾更是不遠千里來到饒河夜市,就是要吃一口麻辣魷魚燙。

  這一袋袋的魷魚不僅可以外帶,還可以在店裡慢慢享用,排隊人潮太多,店員每一個都忙得汗流挾背,因為香脆麻辣的魷魚燙,吃過一次就一定會再來第二次。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