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4 11:58

北北基明年自辦基測 今選教科書

林曉慧 沈志明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台北縣和基隆市明年就要自辦基測,而考試的內容就是97學年時,由將近兩百所公私立國中,針對國、英、數、自然、社會,所票選而出的單一版本,由於北北基100學年後續辦聯測的方向沒有改變,今天再度進行教科書的評選作業,適用於今年升上國一的學生。

  

台北市、台北縣和基隆市200所公私立國中的代表,分別投下了各校所選擇教科書的選票,這一票很重要,因為最後會決定今年升上國一、八萬多名學生,接下來三年的學習內容,國文、英文、數學、自然和社會五科,北北基的孩子都念同一個版本,為的就是100學年開始辦理的北北基聯測,有老師認為,以單一版本為命題內容,的確降低了家長的疑慮和考生負擔。

  北北基97學年開始辦理教科書評選作業,可是和一綱多本的政策背道而馳,還引起教育部與北北基互槓,但在政黨輪替之後,都不再是問題,也因此,教科書的評選與自辦基測,也就這麼順利的進行了下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