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5 11:58

搶救失業! "4+1專案"拿雙學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六月畢業季又要到了,擔心畢業潮變成失業潮,教育部今年又推出四加一專案來救失業,打算在大學生畢業後針對企業需求,再開辦為期一年的第二專長學位班,修滿四十個學分就可以擁有雙學位,可以更順利找到工作。

  

大學生滿街跑,教育部因應畢業季將到來,推出四加一專案,大學生念完四年畢業後,再多修一到兩年的第二專長學位班,幫助同學擁有兩個學位救救失業率。

(教育部委員劉火欽:可以得到最先進業界最先進的技術,第二個他可以跨領域,譬如語文和理工的跨領域。)

多一年的訓練是不是可以在職場上有所幫助,就連台灣最高學府台大的同學都會擔心。

  台大的同學都會擔心找不到工作,但教育部已經開始規劃,四加一專案至少學習一年,一年三學期的訓練,結束就可以拿到第二張畢業證書,台大也會全力配合教育部,今年九月就會開始試辦四加一專案,希望可以挽救大學畢業生的高失業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