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7 11:58

糖尿病患運動缺水 恐肌肉中風

呂宗芬 陳顯坤 報導  / 高雄市

  

這幾年國內糖尿病患者不斷增加,相關的併發症也越來越多,最近就有醫師發現,糖尿病患者如果運動的時候,沒有補充足夠的水分,恐怕會讓腿部的血管阻塞,也就是俗稱的肌肉中風。

  

外觀看起來沒有特殊發炎症狀的小腿,卻在騎腳踏車之後,疼痛難耐無法走路,還硬得跟石頭一樣,醫師診斷發現,原來患者有糖尿病卻沒有好好控制血糖,才會導致局部的血管阻塞,也就是俗稱的肌肉中風。這名患者是一位中年婦女,已經有九年的糖尿病史,這次肌肉中風雖然經過藥物治療已經復原,不過復發率高達50%。

  醫師表示糖尿病患者因為血糖高,血液變得濃稠,血管病變的機率也較高,如果運動後腿部肌肉疼痛超過兩個月,就要趕緊就醫,醫師提醒,糖尿病患者運動時要注意多補充水份,讓血液循環維持順暢,可以降低肌肉中風的發生率,不過根本的防治之道,還是要讓血糖維持在正常的範圍,才能確保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