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7 18:58

一天掉百髮 健康有問題!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每個人每天都會掉好幾根頭髮,但如果一天掉髮超過一百根就要小心了,醫師說,這是身體健康出現警訊,不少女性突然大量掉頭髮,有的是因為甲狀腺機能亢進,以及卵巢、腎上腺異常所引起的。不過,要怎麼知道自己每天掉多少頭髮呢?專家說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每天起床時,數一數枕頭上掉了幾根,以睡眠時間平均八小時來算,將數字乘以三,就是一整天的掉髮量。

  你的三千煩惱絲,無時無刻都在和你的頭皮說BYE BYE,梳個頭髮就有好幾根附著在梳子上,還有洗頭髮最明顯,水一邊沖,頭髮一邊掉,看看排水孔,被一大堆的頭髮堵住了。但您可能沒親眼看過頭髮到底怎麼掉的,用頭皮檢測儀器放大來看,螢幕上有一根進入衰老期的頭髮,已經開始鬆動,只要輕輕的拉扯一下,頭皮也跟著起起伏伏,不一會兒頭髮瞬間脫離,整個被連根拔起。慢動作再看一次,隱藏在頭皮底下的毛髮,掉的時候就是這樣被拉了出來,掉一根沒感覺,如果一天掉一百根,你的頭髮就會變成這樣,頭髮禿了一大塊,這就是俗稱的鬼剃頭,很多人以為掉髮是頭皮出問題,但其實是你的身體亮起紅燈。

(皮膚科醫師 游鴻儒:缺血性貧血的人、紅斑性狼瘡、甲狀腺的疾病、卵巢的疾病,這些都有可能造成掉頭髮。)

  不過,要怎麼知道自己每天掉多少頭髮呢?其實睡覺時計算最準,像這位張小姐一覺醒來,用膠帶黏一黏枕頭和床鋪上的頭髮,算一算大約有18根,這是睡眠八小時的掉髮量,而一天有24小時,把18乘以三等於54,就是她一天的掉髮量。如果你懶得算下面要看清楚。像這樣一把大約就是一百根,只要覺得自己的頭髮越來越少,連頭皮都跑出來見人,最好趕快去看醫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