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1 18:58

健康嗎? 看"腳丫"可斷全身!

林怡君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要看身體哪裡出毛病,不一定要看醫生,只要看腳丫子就行。除了大家熟悉的腳底按摩,可以從腳底來推測內臟的健康情況,您不知道的是,其實連腳丫子的指甲、甚至腳掌紋,都暗藏健康密碼。接下來請專業的中醫師,來教您怎麼檢測。

(客人:啊,好痛!)

(腳底按摩師:妳的消化不好哦!)

  痛到眼淚都快掉出來,妳的身體有問題。不過不只按摩師,可以按出身體毛病,這雙腳丫子,本身就是醫生。全身哪裡出毛病,它第一個反應。像是這位小姐的指甲,顏色偏白。(中醫師陳潮宗:(指甲)蒼白可能是比較貧血。)這位小姐的指甲,顏色偏黃。(中醫師 陳潮宗:黃色的話,可能肝膽經不好啦!)這位媽媽的指甲,好像色素沈澱,顏色偏黑。(中醫師 陳潮宗:黑色可能是腎經不好。)不只指甲,如果腳掌紋路,大拇指下方比較薄,肝容易出問題,小拇指下方比較薄,心臟容易出問題,如果是腳後跟比較薄,小心腎臟出毛病。(中醫師 陳潮宗:我們會從我們腳底下的紋路,去判斷他身體是不是有側彎,或是偏癱的情形。)兩隻腳丫看天下,因為他們就是身體健康的縮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