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8 11:58

用心做麵包! 吳寶春"獨家"揭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三月初,奪下世界麵包冠軍的麵包師傅吳寶春,為了感謝當初贊助他出國比賽的廠商,在台中舉辦一場感恩活動,他特別公開奪冠麵包配方和製作流程,完全不藏私。

  想做出讓人感動的法國麵包,就從揉麵糰開始,仔細看麵包大師吳寶春的手,他完全不用桿麵棍,從拍打、對折、再搓揉,接著用手掌的力道壓,光是這個揉麵糰的工夫,他就花了三年的時間練習。搓好的麵糰,沾上芝麻,用剪刀剪出型狀後,各種不同的麵包,放進烤箱,只見他的助手,眼睛盯著烤箱,不能鬆懈。上火溫度控制在220度,下火是210度,烤上十到十五分鍾,熱騰騰的麵包出爐了。

  這個是奪下世界冠軍的荔枝法國麵包,吳寶春親手用刀子切下,麵包散發出荔枝香味,這個配方加入了荔枝,小米酒和有機玫瑰,他教大家,先聞一聞,再品嚐,現場觀摩的民眾,也忍不住吃一口。麵包大師,吳寶春示範八種法國麵包的製作過程,大秀手藝,他說麵糰就得發酵一天,接著是親手搓揉的工夫,再來溫度控制,每個細節都不能出錯,一口讓人感動的法國麵包,絕對是發自內心製作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