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0 18:58

喝米酒水消肚? 產婦禁忌錯很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剛剛為您報導過,產後用束腹帶,可能導致子宮下垂,但一般民間還流傳很多的「產婦禁忌」,像是產婦不能喝水,要喝米酒水,才能消肚子;還有,產後不能洗頭,因為會感冒,而且,也不能刷牙,擔心會掉牙齒;甚至還有人說,坐月子期間,要少吃水果,今天的頭條解碼要告訴您,其實這些觀念,都大錯特錯!

  多少產婦想像她當辣媽,多少產婦想像她,肚子沒贅肉,卻是生了兩個孩子的媽,阿嬤說,那有什麼問題,要恢復魔鬼身材,請少喝水,多喝這一罐,最好把米酒水當水喝,原來以前喝米酒水,是用來殺菌的,想消肚子,根本沒用,減肥不成,那就食補吧!

  坐月子兩週的黃小姐,餐餐都吃麻油雞,阿嬤說,吃越多,補越多,結果有產婦,補到腦中風,怎麼阿嬤說的都錯呢?那阿嬤還說,產婦要越晚下床越好,水果吃越少越好,但醫生說,產婦第三天就能下床,水果也要多吃,才能營養均衡。

  那刷牙?阿嬤說,很多產婦都不刷牙的,而且同理可證,產婦也可以洗頭、洗澡,只是洗完要趕快吹乾,否則40多天月子都不洗,恐怕會髒到小BABY都不想認媽,誰說老一輩的「產婦禁忌」一定要聽?再聽下去,小心健康沒補回來,補出病痛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