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1 18:58

壽司只要10元! 7年開6分店

黃敏惠 張晃維 報導  / 台北市

  20歲就當老闆,這個夢想你有過嗎?27歲年輕老闆陳孟弘,復興美工畢業以後,因為太喜歡餐飲業,七年前開始學做壽司當老闆,陳孟弘的壽司,用料大方,不管是鮮蝦還是生魚片,每一個都只要十塊錢,雖然一個壽司賺不多,但是他薄利多銷拼口碑,最高紀錄一天可以賣出一千多個壽司,幾年下來,十元壽司攤,已經開到第六家。

  肚子餓了嗎?黃金魚壽司要不要來一個?鮮蝦壽司勒,怎麼樣,看到海鮮怕了喔!很貴喔!不用急著摸口袋,這些壽司,每一個只要十塊,不信,你問老闆。老闆,真的啦,他真的是老闆,不是家裡沒大人,他就是大人,只是染了一撮金毛的娃娃臉,27歲的老闆陳孟弘,太愛吃了,吃到復興美工畢業以後,一頭栽進做壽司,二十歲,其他同學還不知道做什麼,他可下定決心,做什麼要像什麼,放下畫筆,拿起菜刀。

  但這菜刀哪那麼好拿,不肯放手,陳孟弘開始自己動手,卯起來學做醋飯,從臭酸變成醋酸,早起去魚市場挑海鮮,壽司台下加裝冷氣,讓每一口吃起來都新鮮。攤子前面開始出現好期待的臉,買到停不下來,最高紀錄一天賣一千多個壽司,分店開了六家,攤子上壽司五十多種口味,一路走來的酸甜苦辣,才是人生最真的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