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1 23:00

導護奶奶 有你真好

陳汎瑜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在新竹縣橫山鄉的大肚國小,有一位七十七歲的導護奶奶,她叫鍾徐永妹。她從六年前開始陪著小孫女上學,還志願擔任導護志工,一做就是六年的時間,不管是冬天、下雨天,還是頂著大太陽天,她都會站在學校旁邊的危險路口指揮交通。雖然鍾奶奶的孫女今年就要畢業了,不過,鍾奶奶說,只要她還有力氣,導護奶奶的工作,她就會一直做下去。

  清晨六點多,鍾奶奶戴上安全帽,牽著摩托車,準備要載孫女上學,經過曲折的山路,鍾奶奶來到了新竹縣橫山鄉的大肚國小,她的孫女鍾瑜,在大肚國小就讀六年級,而鍾奶奶則是學校的導護志工。

  已經七十七歲的鍾奶奶,每天都會站在大肚國小旁大約一百公尺的危險叉路口,盯著小朋友過馬路,甚至還會陪他們走地下道。雖然學校路口就設立了減速慢行的標誌,不過砂石車、卡車、摩托車,一輛一輛的呼嘯而過,小朋友就走在狹小的馬路旁,真是讓人忍不住要捏把冷汗,鍾奶奶總是不顧自己的危險,熱心的牽著小朋友過馬路,就算夏天要頂著艷陽,冬天必須忍受寒風也始終如一。

  也因為鍾奶奶六年來的付出,上個月她突然不見蹤影,讓老師、小朋友很緊張,原來是鍾奶奶不小心在浴室撞傷頭,造成輕微腦震盪,受傷後鍾奶奶第一天回學校上班,小朋友們紛紛祝奶奶早日康復。在家休養了一個多月,小朋友和家長看到鍾奶奶終於出現了都非常開心。結束了當天的導護工作,奶奶跟著校長到校園裡去看看她想念的孩子們,孩子們開心的圍著好久不見的鍾奶奶,抱著鍾奶奶,感謝她對他們的付出。

  雖然孫女即將要國小畢業了,不過鍾奶奶的導護工作還沒結束。這位超級導護婆婆鍾徐永妹,就像是小朋友的守護神,她還要守護著校園,守護著這群她的寶貝小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