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1 11:58

嗆血汗工廠 勞團與警爆衝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0年電腦展今天登場,今年共有一千七百多家廠商近五千個攤位參展,預估將超過兩百億商機。馬總統親自主持,在現場還觀摩最新科技WIMAX緊急醫療應用示範,不過在百億商機的背後,是否有壓榨勞工的血汗工廠呢?一早有人權與勞工團體前來抗議,和警方爆發推擠衝突。

  勞工團體聚集在電腦展前,高舉海報抗議高科技剝削員工,和警方爆發推擠擠衝突。外頭抗議,不過馬總統出席這場電腦展,心情似乎沒有受到影響。這場電腦展,最受到注意的就是WIMAX運用在緊急救助上的妙用,透過模擬畫面,只要將心臟病患的手機植入這套系統,一旦緊急心臟病發,醫院可以透過手機的WIMAX系統,找到病患緊急送醫。

  馬總統還希望這套系統可以應用到救災。這場電腦展,有五千家攤商進駐,高達兩百億的商機,吸引不少大企業老闆前來探門路,馬總統更期許,這電腦展的新技術,能夠提升台灣連結亞太地區的產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