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3 18:58

作業寫得像遺書? 家長嚇壞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當你的孩子突然寫了像是訣別的信件,做家長的可能很難不擔心,師大附中的生命教育課,出了一個題目叫做"當生命旅程畫下句點",就有一個學生,把作業寫的像是遺書,還寫了"謝謝爸爸17年來的照顧,我要離開了,再見",讓家長嚇壞了,其實這樣的課程,是要讓孩子們自己多去想想,好好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人生的這一門課,人生的另一個旅程,學校先教你,假如生命即將劃下句點,你有什麼話想說,一寫起來,陳同學覺得的自己心裡有千言萬語,好多話都來不及跟媽媽說(師大附中學生 陳同學:沒有,我只是覺得自己還有很多事情,沒有為媽媽做,我自己回家寫的時候也是一直哭。)邊寫邊哭,她想說的實在太多,她寫下,"妳總說我是一個乖巧的女兒,但韻旨知道,我什麼都還沒爲您做,就必須離開您,17歲的青澀的年紀,怎麼懂得別離這一門健康與護理的課程,課本裡從生到死,讓人生的課程,在課堂上就先告訴你。

(師大附中教務主任 林順德:老師出這樣的一個作業,事實上也可以讓同學有這樣的一個思考的方向,就是說對生命的一種珍惜。)

  要學會說再見,先學會了珍惜,一篇文章讓學生體會人生,有同學就這樣寫,爸爸,我有時會大聲頂嘴,但依據您教的方法處事都很圓滿,謝謝您17年來教我,照顧我,我離開了,再見,讓爸爸媽媽看了好害怕,以為是遺書,其實都是誤會一場,一堂課,讓人生必經的道路,先預習,同學們都覺得很有意義,只是記得告訴爸媽,這是作業,別太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