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隊員如臨大敵 60人急疏散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港碼頭驚傳毒氣外洩意外,一度以為是恐怖攻擊,一名保全發現貨櫃冒出陣陣白煙,消防隊獲報得知,這貨櫃裡裝的,是一千多加侖的一級毒性腐蝕物質三氯化磷,疑似桶子鏽蝕了,才會導致五桶的毒氣外洩,消防人員全部穿上A級防護衣,使用乾粉滅火器,也緊急疏散5、60人。

  

消防人員穿上配有呼吸器的防護衣、小心謹慎,用工具破壞貨櫃門,冒出陣陣白煙,一級毒性腐蝕物質三氯化磷,吸入或吞入會導致中毒,接觸也會引起皮膚、眼睛灼傷,不溶於水,容易引發火花,消防人員繃緊神經,立即疏散5、60人、拉起封鎖線,使用乾粉滅火器緩和外洩狀況後,用堆高機搬出裝入三氯化磷的鐵桶,清查外洩來源。

  這起意外發生在4號下午,台中港32號碼頭一名保全發現貨櫃冒煙,消防員清查,裡頭有五桶的三氯化磷鐵桶,疑似鏽蝕而外洩,消防人員倒立鏽蝕的鐵桶,控制外洩狀況,還好沒有人感到身體不適或釀成災情,只是虛驚一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