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5 18:58

大廚的巧思! 什麼都是好料

吳青穎 林韋志 報導  / 台北市

  剛剛報導過,不少廚師為了做料理,浪費了很多食材。其實真正厲害的廚師,不管什麼食材都能端上桌。像是白蘆筍,通常會把外面的皮削掉,但是有廚師可以把這個外皮,變成高級的蘆筍濃湯,還有切片後剩下的鮭魚碎肉,也可以變成法式沙拉,來看今天的頭條解碼。

  新鮮的白蘆筍,要做高級料理。先削皮,去頭,ㄟ,這些垃圾先別丟。垃圾不丟要幹麻呢?看過來唷,眼睛睜大一點,這一盤,乳白色的濃湯,看起來超高級的濃湯,就是這一堆垃圾做的。對,但要怎麼變,先把這一堆黃黃白白不起眼的蘆筍皮跟有著咬都咬不動纖維的蘆筍頭,放進雞湯裡煮,等他開始滾到冒泡,就準備要變身囉。果汁機一打,過濾,加點鮮奶油,裝進盤子裡,你看看,是不是變成超高級的法國料理。樊師傅簡直是食物魔術師,更神奇的看過來唷,MAGIC,這一塊塊碎肉,看了一點胃口都沒有,加點香料、鮮奶油,拌一拌,旁邊再加上烤過的土司片,生菜一擺,這不是法式莎拉嗎?喔,這真的太神奇了。

  你說,光看不吃,準嗎?來,見證人請出來。一口接一口,吃到湯匙都要黏在嘴巴上了,奶香、蘆筍香,還有雞湯的甜,這一碗湯簡直融合了所有食材的菁華,那莎拉勒,醃鮭魚加上鮭魚泥,鮮甜不膩,魚香在口中爆出來了。說是該要被廢棄的食材做的,你信嗎?廢棄食材也能變身法國料理,這種厲害的主廚,讓廚餘不用進到廚餘桶,反而變成美味料理,進到妳的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