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2 12:00

把西瓜做成料理 清涼有勁消暑氣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夏天是吃西瓜的季節,彰化縣一所高職學生,參加農委會舉辦的西瓜料理大賽,學生們發揮創意,將西瓜變成甜筒,甚至,把西瓜捲進越南河粉中,做成涼拌料理,這兩道菜很有創意,也拿下全國第一名。

  加了蛋汁的麵粉放進熱鍋中,鍋子一轉,取出金黃色半熟的餅皮,接著放上模子,捲成冰淇淋甜筒形狀,最後加入奶油,放上造型西瓜,和薄荷葉點綴,漂亮的西瓜甜筒就完成了。過程看似簡單,不過實際操作,需要高難度的技巧。利用食材特性克服困難,表演完西瓜甜筒,再來一道西瓜冷盤。

[參賽學生:西瓜變圓形,我們又沒有機器怎麼作,我們把西瓜打成汁後加入寒天,想要讓評審有那種清涼的感覺。]

  白色盤子裡精緻的海鮮捲,表皮用的是越南河粉,裡面是花枝搭配西瓜,還有葡萄乾跟寒天綜合而成,吃起來鹹鹹又甜甜。炎熱的夏天,吃這樣冰涼又爽口的西瓜海鮮,包您暑氣全消。做出這兩道菜的,是這兩位彰化高職的學生,參加農委會舉辦的西瓜料理比賽,因為外觀好看口味特別創意十足,拿下全國冠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