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4 06:00

機器人大賽 國高中小學生齊競技

張玉菁 陳柏諭  / 台北市

  校際盃的機器人總決賽,今年同樣分為國中小和高中組,學生所組裝的機器人,必須在規定的時間之內,通過考題規定的各種障礙,而參賽的學生中,年紀最小的、只有八歲。

  裁判一聲令下,這組國小選手的機器人出發挑戰任務,拿到了乒乓球,遇到了第一個障礙,好可惜過不去。而這組選手看起來表現不錯,拿到了球,也爬過了小坡,但是該轉彎的時候沒轉,機器人往前衝,當然就被淘汰出局。

  這場機器人決賽,參賽的都是台北縣市國小選手,要在九十秒內,讓機器人走完這條曲折的路線。第一回合結束,有十分鐘時間讓選手調整維修,繼續再戰,兩次成績取最好的。已經連續兩年比賽的國語實小這一支隊伍,機器人順利的把乒乓球,送到終點。

  高中職組的就困難多了,機器人要分別爬上兩根柱子,拿到乒乓球才算達成任務。這四支隊伍進行最後PK戰,這組的機器人取得第一根柱子上的球,接下來卻走歪了,而這組機器人也是好不容易爬上去,球卻掉了,不過能爬完兩根柱子,已經算是完成度最高的一隊。

  這已經是國內第八年舉辦的機器人比賽,所選出來的冠軍隊伍,將晉級九月舉行的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全國總決賽,過關斬將的隊伍,將取得十一月在菲律賓舉行的機器人世界賽參賽資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