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7 06:00

維他命B6 降低肺癌罹患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肺癌已經是國人癌症十大死因的第一位,告訴您美國這個最新研究,人體血液中,維他命B6含量如果比較高,罹患肺癌的機率可以降低五成。就算有抽菸,一樣有效,營養師就建議,每天各吃一份深綠色蔬菜跟橘色水果,維他命B6含量比較高,但最好的方式,還是戒菸、以及均衡飲食。

  大力水手愛抽煙,不過抽煙不是對身體不好嗎?靠的就是這罐菠菜。這卡通可不是騙你的,就算你抽菸,是得肺癌的高危險群,吃菠菜,可以幫助你,降低得肺癌的機率。美國醫學會期刊最新研究,如果人體的血液中,維他命B6含量比較高,跟含量較低的人比較,罹患肺癌的機率,竟然會減少五成六。就算你是個老煙槍,攝取適量的維他命B6,一樣有效果。

  哪些蔬果維他命B6含量最多呢?就是這深綠色的菠菜,還有芥蘭菜,還有橘色水果,同樣含量豐富,像是橘子、柳丁,維他命C含量高,B6成分也很高,不過可別吃太多。營養師建議,深綠色蔬果跟橘色水果,每天各一份,大約是半碗的量,因為單一種維生素吃太多,對身體可是有風險。醫師還是說,最好均衡飲食,堅果、榖類、魚肉裡也有維他命B6,搭上每天五份蔬菜水果,最重要的是戒菸,有良好的生活習慣,才是最好的預防肺癌的方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