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7 18:58

包包佔位子 小偷順手牽羊!

劉世怡 葉子杰 林昱孜 陳威亘 報導  / 台北市

  獨家,去餐廳吃飯,很多人都會把包包丟在椅子上佔位子,不過這種方式,真的很危險,一個女大學生,到了速食店,就用包包佔位子,再去點餐,短短幾秒鐘,就被小偷盯上,立刻把包包整個偷走,整個過程被監視器拍下。

  戴著帽子的女學生,正在點餐,包包放在後面的椅子上佔位子,但是她的包包,已經被小偷鎖定,一名戴著棒球帽,深色外套,短褲的男子,走向用餐區,他左手提著塑膠袋,東張西望,把鏡頭拉近一點,走到了位子旁邊,他盯著位子上的包包,轉身,背對櫃檯,確認沒人注意,右手一伸,要把包包來個順手牽羊,塞進外套裡,再快速落跑,包包的主人呢?原來,跑去點餐,她拿著餐點,走回到坐位,卻發現拿來佔位子的包包,不翼而飛,錢包、手機全沒了。

(被害人 女大學生:他走在那邊3~5分鐘,之後他就走過去看了一看包包,然後再看一下店裡面的人,就沒有人注意到,他就看了一下 就把它(包包)拿走了。)

  其實,不只女學生,很多人,都有拿東西佔位子的習慣(民眾:如果身上有外套的話,我會放外套,或者說包包放著,但裡面東西拿出來。)而佔位子的情形,同樣也會發生在咖啡店,走進用餐區,這個桌面,有人拿隨身杯,放在桌上,佔位子,繼續往裡面走,右邊這桌則是,一個女用包包,一件外套佔位子,然後,很明顯的,這一桌,則是男用公事包,放在椅子上佔位子,最誇張的是這個,竟然筆記型電腦開著,女用背包,放在椅子上,人呢?主人不在,等於讓小偷,隨時可以拿了就走。所以,防人之心不可無,想搶個好位子嗎?你還敢再用包包佔位子嗎?這個習慣不改掉,小心,你很有可能,就是下一個受害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