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7 18:58

"招牌味"對決! 豆腐.燒雞拚高下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帶您來看,高雄超人氣的招牌冠軍菜,由兩家五星級飯店推出的紅糟燒嫩雞,還有鐵板嫩豆腐,一盤才200元的鐵板嫩豆腐,一天最高紀錄可以賣出500盤,而另一邊的紅糟燒嫩雞,350元ㄧ盤,不過口味獨特,一天也曾經賣出上百盤,我們找來專門幫餐廳試菜的美食客,來評比這兩道人氣超旺的招牌菜。

  雞蛋豆腐倒盡滾燙的鍋子油炸,十多秒後,豆腐炸成了油亮亮的金黃色,再快炒有草菇和叉燒肉的配料,用蠔油胡椒粉和糖調味芶芡,熱呼呼的嫩豆腐撈起來,馬上放上鐵板,吱吱作響,瞬間熱氣香氣一起衝上來,客人一口咬下滑嫩的鐵板豆腐,這道菜是劉小姐每次來必點的菜色,這道鐵板嫩豆腐的食材超豐富,有雞蛋豆腐、草菇、筍片、叉燒肉,筍片還有青蔥,是這家飯店超人氣招牌菜。

  接著是另一道招牌菜,也是在熱油裡頭先油炸的,是醃漬過的雞腿肉,要把雞肉炸的外酥內嫩,火侯大小得恰到好處,爆香的薑片,再混合養生的紅糟快炒,用糖下去調味,最後倒進剛炸過嫩雞肉,這盤紅通通又香味四溢的紅糟燒嫩雞,大功告成,饕客老早就等著吃,軟嫩的雞肉還很燙口,帶有甜味的嫩雞肉,真的讓人嘴巴停不下來。這紅糟燒嫩雞的主要食材,有養生的紅糟、醃漬雞腿肉,還有薑片,這道地福州菜,則是這家飯店最紅的冠軍料理。

  一邊是香噴噴的紅糟燒嫩雞,一邊是看了讓人想流口水的鐵板豆腐,到底哪盤菜會比較受青睞?我們把菜端給這位專門幫餐廳試菜的美食客,林先生,美食經驗豐富,是經常受到餐廳邀請的試菜大師,吃完兩道菜,他到底喜歡哪一道呢,這鐵板嫩豆腐,價格只要兩百元,另外這盤紅糟雞要三百二,所以豆腐是價格獲勝。而說起菜色的難易度呢,紅糟雞的食材則是較特別,所以廚師的處理工夫獲勝,至於買氣呢,鐵板豆腐一天可以賣500盤,紅糟雞一天100盤,所以是鐵板豆腐勝,不過其實兩邊的招牌菜各有特色,對愛好美食的顧客來說,能吃到就是最有口福的享受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