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0 06:00

國道三號走山路段 全面通車

薛宜家 許政俊  / 台北市

  四月底因為走山而封閉的國道三號3.1公里路段,經過兩個月的全力搶修,昨天中午十二點恢復南北雙向全面通車,大貨車現在也可以行駛了。但周邊的瑪東系統匝道連外橋樑因為受損嚴重,目前匝道持續封閉,預計十月才能恢復開放。

  中午十二點一到,工程人員一一拆下國道三號汐止到基隆段"禁止大貨車通行"的標誌。因為走山被掩蓋的三線車道已經全部補強修復完畢,南北雙向三車道都恢復通車,速限也恢復到九十公里。

  但國道三號的瑪東系統匝道,持續封閉,而工程單位同時也還在進行邊坡補強工作,除了裝設邊坡偵測器,還有九條截水溝,避免水分侵蝕造成崩塌,另外在補強工作還沒完成之前、還是繼續以貨櫃擋土。

  工程單位表示目前行車安全沒有疑慮,在行控中心的值班人員也都會隨時監測邊坡狀況。至於第二階段的修復工程,只要天候狀況良好,預計九月到十月間就能全部完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