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30 11:58

鐵窗.柵欄.限制出入 學校像監獄?

綜合報導

  學校怎麼變成了監獄呢?高雄縣大寮國中的慈輝大樓,是專門收容家庭不健全的學生,但是整棟大樓不只加裝鐵窗、柵欄,還有一道道鐵門,看起來就像是監獄一樣。學生如果要進出,一定要有大人陪同,行動很不自由,不過校方反駁,這一切措施,都是為了保護學生。

  這是大寮國中的慈輝大樓,外觀看過去,外牆上有整片鐵窗,要進去,也有層層鐵門。這裡專門收容家庭不健全的學生,看看上課的教室外前後都有監視器,旁邊廁所也加裝鐵窗,兩邊出入的鐵門,平時都放下來關著,不能隨便開,學生平常就在這棟樓活動,只有六日,有家長來帶才能出校。這樣的管理,有學生反應,像關在籠子裡,常常想去透透氣。

  一名學校老師還跟媒體投訴,因為學生都關在同一棟樓,多年前,還發生過男學生騷擾女學生的事件,但校方說,一切都是因為學生的安全考量。牆上的照片,是同學們開心出遊的畫面,學校並沒有限制學生的活動,學校的出發點是善意,就怕孩子顧不好會出事,但如果能再讓學生有多一點的空間,同時兼顧安全和學生情緒,那就會更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