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30 11:58

剩半年生命 空姐譜最後樂章

林昱孜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真是和生命再奮鬥,本來是好漂亮,人人稱羨的空姐,因為罹患乳癌末期,醫生研判生命大概只剩下半年,不過這名空姐很樂觀,他決定用最後的時間,做最有意義的事,他要坐上自己改裝的音樂車,全國巡迴演出,他要用它最喜歡的鋼琴聲,點綴他最後的人生旅程。

  兩隻手在黑鍵和白鍵中飛舞,悠揚的琴聲飄了出來,彈琴的人是曾姿錠,這樣溫暖的聲音,不只溫暖了她,也溫暖了好多人。在偶然的機會下,曾姿錠到醫院當志工彈鋼琴,替自己打氣,也替其他的病患加加油,開朗的個性,讓人很難想像,她現在正在接受化療。因為她在四年前罹患乳癌,被醫生宣布自己活不過去年,但也許是她對生命的熱情,成功阻擋了病魔的侵襲。

  不過面對自己的生命即將結束,曾姿錠不害怕,她說她已經看過了全世界。大學畢業後的她,成了人人稱羨的空姐,到世界各地遨遊,現在的她雖然有病在身,但她堅強面對,還打造了一台音樂車,要到各個角落,和原全台灣的小朋友,共譜生命樂章,也為自己的樂章譜下最美的的休止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