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2 18:58

喝水要警"銻"! 瓶裝水曝曬致命

蔡明娟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您是否喝過加油站贈送的瓶裝水或是習慣把瓶裝水放在車內呢?如果有您得當心了,台北市衛生局今天提醒民眾,塑膠製的瓶裝水在烈日高溫下曝曬,容易產生質變,會產生一種微量重金屬叫做「銻」,經人體實驗後發現,會讓人引發支氣管炎等病變,嚴重的話甚至會導致死亡。

  駕駛開車礦泉水隨手丟,就擺在擋風玻璃下方,太陽好大一直曬,換個位置放後車箱,溫度更高,冷水也曬成溫水,還有超商裡整排的飲品,也逃不過日正當中的烈日威力,以上這些動作都是可能讓你金屬中毒的元兇,畫面中一顆顆固體狀的物質就是銻,也是塑膠瓶經過日照後會產生的金屬物質。

  根據調查,塑膠瓶在製作的時候,會使用他來當媒介,加上運送過程如果經烈日照射,產生的化學物質會刺激人體,引發支氣管炎、肺炎等病變,嚴重還會導致死亡,專家雖然嚴重警告但也澄清,得喝下至少十萬公升才有可能致命,但民眾還是心慌慌(民眾:一般都不會去喝這個水。)說不敢喝,像這樣隨手丟,隨便曝曬的陽光水,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喝水得用心警惕,千萬別把金屬物質的銻,咕咕嚕嚕的喝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