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2 18:58

"針"到病除 1~2分鐘要價400元

連珮貝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上班族通病腰酸背痛,很多人看中醫都會使用針灸療法,現在就有醫院把針先用火烤過,再扎入病患的穴道裡,這叫作火針,傳統的需要15~20分鐘的時間,但火針只要一兩分鐘就完成了,不過這一兩分鐘就要花上四百塊錢。

  打開打火機,點燃酒精燈,醫生拿起針,在熊熊火燄上烤一烤,立刻往患者的背上扎,痛得身體抽動了一下,被扎的周圍也立刻紅了一圈,這是最新的針灸療法"火針",和傳統的針灸比起來,不用花20分鐘等待,只要一兩分鐘就可以拔針,而且效果快很多(中醫師 黃中瑀:針直接加熱,它很快熱度直接傳遞深層肌肉,讓深層肌肉的血液循環,免疫調節能迅速發揮。)效果快,但是這高溫火烤過的針直接扎入身體,先生忍得住,小姐可唉唉叫了(民眾:哎唷好痛!)火烤過當然燙,所以部位也不能亂扎,只有肩頸腰部,肌肉較多的地方能使用,療程只需兩分鐘,一次四百元,就看你是不是不怕痛,也願意花多點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