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2 06:00

神奇奈米繃帶 治癒燙傷不留疤

綜合報導

  燒燙傷再也不必擔心留下疤痕了,有一種叫做奈米聰明繃帶的神奇功效,它會自動釋放抗生素對抗細菌,在細菌感染惡化前,讓傷口癒合。目前還在實驗階段,但已經成功治癒一個臉部燙傷的英國小男童。男童沒有接受皮膚移植,只利用繃帶治療,結果臉部完全沒有留下任何疤痕。

  三歲的伊薩巴德,臉上的皮膚完美無暇,正在開心的笑著,他的媽媽原本以為,再也看不到兒子可愛的笑容。原來兩年前,才一歲的伊薩巴德,不小心被熱水淋到,臉和身體有百分之三十二被燙傷。緊急送醫後,醫生就用聰明繃帶,治療伊薩巴德。十天後,他情況穩定下來,完全不需要接受皮膚移植。現在兩年過去了,伊薩巴德已經痊癒,一點都看不出來,小時候曾經嚴重燙傷。

  這種聰明繃帶的原理是,它內含大量奈米膠囊,當傷口出現細菌時,就會釋放抗生素對抗細菌,幫助傷口癒合。而在發揮藥效的同時,染色物質還會讓繃帶變色,通知醫護人員有細菌,注意別讓傷口感染。英國的研究團隊,正在研發原型繃帶,並計畫三年內展開臨床測試並量產,幫助更多傷燙傷的小朋友,能和伊薩巴德一樣,展現開心的笑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