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5 18:58

60℃鐵板上罰站 2歲童腳燙傷

陳怡臻 陳信仁 榮昊北 報導

  高雄縣一名兩歲的男童,因為媽媽要工作,所以就拜託經營資源回收場的舅媽看管,結果男童調皮,舅媽居然就要他在正中午的時候,光著腳壓子,站在鐵板上五分鐘,造成男童腳底嚴重燙傷,心疼的媽媽難過的說,她是因為窮,請不起保姆,才會把孩子託給信任的親人看管,沒想到,最後卻讓孩子身心嚴重受創。

  照片上的兩歲男童,兩隻小腳丫,腳底起了大水泡。超大的水泡微微發黃佈滿整個腳底,兩隻腳整個腫脹起來,剛大哭過的男孩,被媽媽抱在懷裏情緒總算是比較穩定了。孩子的媽媽,忍不住留下眼淚,(男童母親:他都不站,讓他翻躺著才看到,我整個胸口很痛,想要哭。)媽媽眼淚止不住,無奈的說,她是打零工的單親媽媽,根本沒有錢請保母,平常才會把兒子,拜託給開資源回收廠的舅媽照顧。事發當天,男童因為頑皮,就被舅媽罰站在鐵板上,想說才罰站五分鐘。(男童舅媽:這邊是不是有陰影?我們只不過請他站在這邊,不好意思,我不曉得當時鐵板會有多熱。)儘管舅媽解釋說當天沒有大太陽,可是孩子站不到5分鐘,腳底就起了水泡,她急忙用冰水沖洗,傷害卻已經造成。

  我們一查男童罰站當天是12號星期一,中午氣溫高達32度,鐵板在強烈日光下曝曬,溫度將近5.60度左右。我們做了實驗把鐵板加溫到接近60度,打顆蛋上去,蛋白立刻從透明的變成白色,就算是大人也會被燙傷,更何況是個兩歲小孩的稚嫩皮膚。原本一度傳出社會局認為孩子沒有死亡,所以這個受虐案件不算重大,所以也不打算開罰,社會局下午鄭重澄清,第一時間已經介入調查,如果事實確定,也將依違反兒福法對舅媽開罰六到三十萬。而心疼孩子的媽媽除了打算提出傷害告訴,現在也陷入兩難因為跟舅媽鬧翻後,未來要工作又沒人幫她免費看小孩,孩子誰來照顧讓她真的好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