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7 18:58

危險綠園道! 老婦"卡腳"骨折

吳昭君 吳一中 報導  / 台北市

  台中市最漂亮的美術綠園道潛藏危機,一位79歲的宋老太太,這個月初,在綠園道的木棧板人行道散步,結果木棧板突然翹起,老婦人左腳踩進木棧板間,卡在洞內,當場血流不止,眼睛也撞到瘀青,連左肩都骨折必須開刀,傷勢嚴重,市政府緊急翻修木棧板,避免再有人受害。

  79歲宋老太太全身都是傷,左邊眼睛一大圈瘀青,左肩膀骨折打了石膏,還有左小腿嚴重撕裂縫了十幾針。她沒想到,在台中市最漂亮的美術綠園道散步,會摔成這樣。(宋老太太:那個鐵釘爛掉,腳踩一下,板子翹起來,我腳就陷進去。)害她整個左半邊傷痕累累的,是綠園道裡的木棧板人行道,照片中木棧板直立九十度,被貼上危險兩個字。當時老太太走在上面木板突然翹起,她的腳踩空跌倒,小腿卡進洞裡血流不止。

(宋老太太:我受傷已經這麼嚴重,不要再有第二個。)

  雖然自己受傷,但她怕有其他老人也受害,市府獲報緊急派人翻修,解釋說因為前陣子經常下雨,木板年久失修所以腐蝕。很多地方像這樣,螺絲鬆脫鐵釘外露,木板一踩就會翹起來,號稱台中最美的綠園道,吸引很多民眾清晨運動傍晚散步,但人行木棧道潛藏危機,不小心就可能會有下一個宋老太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